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要闻

  • 活动通知

    新闻文化处举办的项目与活动有周四英文演讲、电影放映和读书俱乐部,欢迎你报名参加!

  • 领事馆演讲者项目

    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演讲者项目帮助把沈阳领事馆团队与中国东北地区的学校、大学、图书馆、非政府组织和团体联系在一起。我们此项目的目的是扩大东北地区人民对美国的了解,同时推动中美之间的对话和交流。

姐妹城市申请表

领事馆要闻

  • 总统声明

    诸位下午好。昨天,在还没有统计选票之前,我拍摄了一段视频。你们有些人可能已经看过。我在视频里对美国人民说:不论你曾经站在这场选举的哪一边,也不论你选择的候选人胜败如何,太阳照常在早上升起。  

  • 签证更新电子系统 (EVUS)情况说明书

    背景:美国政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于2014年11月达成互惠协议,签发10年期商务和旅游签证(B1/B2、B1和B2)。此协议确认旅客将需定期在线填写表格更新其个人信息。这是一项新要求,与目前其他38个国家的公民赴美前必须遵守的要求相似。EVUS登记和申请签证是两个独立的程序。  

  •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开始启用签证更新电子系统供提前登记

    华盛顿—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今日宣布,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网站已启用,可供提前进行EVUS登记。自11月29日起,所有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同时持有10年期B1/B2、B1或B2(访问者)签证赴美旅行的个人,将被要求完成有效的EVUS登记。EVUS是用来协助持有10年期B1/B2、 B1或B2(访问者)签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为赴美而更新个人基本信息的在线系统。EVUS登记的有效期为两年,或截至旅客的签证或护照两者任何一者过期时,以先到期者为准。  

  • 美国和中国举行第一次反核走私政策讨论

    为履行在2016年3月核安全峰会上宣布并经欧巴马总统和习主席于9月3日在他们的会议上重申的联合承诺,美中官员于10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会晤,并举行了一次关于打击核及其他放射性物质走私的双边讨论。 

  • 卜林肯副国务部长前往中国

    在东京和首尔停留后,安托尼·卜林肯副国务部长将于10月29日前往北京,与外交部常务副部长张业遂会面,进行战略安全对话的第三次会间会,双方将继续就包括朝鲜及海事问题在内的战略安全问题进行讨论。  

  • 欧巴马总统就美国正式加入巴黎协定发表讲话

    欧巴马总统:(正在进行中)我们之所以一起站在这里是因为我们认为,就我们所面临的所有挑战而言,日益严重的气候变化威胁比其他任何挑战都可能更大程度地定义本世纪的轮廓。  

  • 开场致辞:国家安全顾问苏珊∙E∙赖斯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会晤

    国家安全顾问赖斯:非常感谢您,主席先生,我非常感谢您的热情欢迎,再次接待我,我还给您带来了欧巴马总统和欧巴马夫人对您和彭女士的最亲切的问候。总统非常期待在杭州再次拜访您。  

重要通知

  • 自2016年11月1日起,所有持外国护照办理赴美签证的申请人以及申请办理美国护照或换发现有美国护照的所有美国公民,申请中提供的照片不得佩戴眼镜。除申请人出示医疗证明的特殊情况外,例如近期由专业医师签署的手术证明函,使馆则不再接受申请人签证照片以及美国护照头像佩戴眼镜的照片。请知晓,不符合提交要求的申请将不被受理,申请人将被要求递交一个新的且符合要求的照片,申请方可继续受理。为避免耽误您的行程安排,请确保您签证申请的照片以及美国护照申请中的照片没有佩戴眼镜。感谢您的合作。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公布签证更新电子系统

美中旅游年

  • 2016美中旅游观光年

信息咨询中心社交网站

新闻文化处微信帐号

  • Public Affairs Section Wechat Account 新闻文化处微信帐号 (SYWHLS)

50天畅游50州:探索美国之旅

  • 在美国见

American English

  • A Website for Teachers and Learners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Abroad

信息咨询

  • 信息咨询中心收录有近千种英文图书,期刊报纸及影像资料并提供参考咨询服务,工作日时间向公众免费开放,敬请预约.